close

時代不同了,以前想要學好一樣技術,大多是去當學徒,學的如何要看師父功夫好不好,肯不肯教或會不會教,師父也怕本事教光了,會沒有存在的價值,所以常看到師父留一手,而徒弟想盡辦法偷偷學的情形,其實,講穿了這種現像大多是因為以往資訊不發達所造成的,所以,很高興活在現代社會,想學什麼上網一查就有,但人就是這樣,真的很容易獲得後,似乎珍惜的人就少了,以致看的人多而練的人少,為什麼會有以上心得是因為,本來很想去報名上一些麵包大師開的課,但想說自己經驗還淺,去可能效果有限,上網查資料時意外發現,居然很多大師都有將個人多年經驗寫成書並且出版,想起了牛頓的經典名言:「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更遠,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」知識及技術的提昇,全然靠自己探索是有限的,就像寫書法一開始要臨帖般,等學的像了,基本功有了,自然有可能創造出自己的風格,因此,我最近買了不少烘培書籍,前三本今天到貨,給大家參考,目前以名店麵包大公開裡的為主,看看能不能自修做出好麵包。

SAM_6121  

看書名就知道這是本講酵母和發酵種的書,因為我想自己養酵母,雖然網路上有一堆的分享,但其原理說明甚少,我很喜歡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,因此有許多的疑問,我想這本書可以讓我瞭解酵母,並製作出美味健康的野生酵母麵包。

SAM_6122

麵包做的好不外乎是,時間、重量、溫度的控制,而除此之外就是麵團的製作了,什麼麵團稱之為好,如何製作及判斷,這是很困擾烘培人的一項難題。

SAM_6123  

現代麵包不斷的研發及創新,所以大師們也不再藏私,瞭解到分享可以使技術更進步的道理,買這本就可以獲得一堆頂級麵包配方,讚啦。

SAM_6124

這是買烤箱送的書,翻了一遍,就是一些簡單的烘培食譜。

SAM_6126  

這是前幾天想去考個乙級烘培時,買回來自修的書,對考試項目的介紹及實作的詳盡解說,就考試而言應該是本不錯的書,後來發現烘培證照目前在業界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,加上考試的麵包、蛋榚多以白油、酥油等反式脂防製作,在家做了也不敢給家人吃,所以.......先上書架好好休息吧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eee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